阿草

整整三年了

盛夏(十)

☞里面大部分的情节内容来源于我自己的生活,所以什么学校啊特殊日期都是我生活里的实际例子

☞私设男性恋爱结婚正常

☞避雷预警

连载的开头是贤华❗❗❗但是后面就会写何尚⭕⭕⭕,毕竟我吃原配,所以吃贤华的朋友最好看完前几章就避雷❌❌❌

☞大概全七队都会出场,但是我主要写香贤和熙华

☞❗❗❗何尚香贤出场








“诶,你明天出院了吧?”


“是啊,要来接驾吗?”


张九泰听见何九华的调侃,隔着屏幕翻了一个白眼,被和他打视频电话的二哥看见,笑的咳嗽起来。


“你真是住院住成太后了,还接驾?要不是明天是周末,你看我搭理你吗?”


何九华笑笑,和张九泰又随便的扯了几句就挂了电话。


彼时,尚九熙正提着一兜什么东西从外面回来。


“你爸妈有说什么时候来接你吗?”


“明早九点。”


“行,我先帮你把东西稍微理一下。”


“你刚刚去哪儿了?”


“抽烟。”


何九华隐隐约约透过塑料袋子看见里面装着像是盒子的东西,知道尚九熙大概是去买了牛奶或者藕粉之类的东西,因为医生交代过,他最近不能吃油腻的东西,而昨天张九泰给他打电话的时候,自己分明和人说自己想吃火锅。


老妈子一样,管的还挺多。








何九华的爸妈来的时候,尚九熙已经离开了。应该说,在何九华醒之前,尚九熙就已经离开了。


病房里被收拾的干净,带来的衣服被叠好放进行李箱,没吃完的饼干被人用密封的塑料袋装好,还贴心的用马克笔标上了“记得快点吃完”的字样,还有后续的药和注意事项,之前医生交代尚九熙的时候被他一条一条全都记下来写在了纸上,然后现在那张纸躺在何九华的枕头旁边,被美术生用铅笔描了一个可爱的鬼脸。


“臭小子,记得吃药。”


何九华悄悄把那张纸收起来,好好的放在了口袋的夹层里。










“大华,刚有个护士让我把这个给你。”


张九泰帮着把东西都搬到车上,坐到何九华旁边的时候,从身后的包里拿出一个盒子递给何九华,大小看上去很像昨天尚九熙拿回来的那个。


像个装手表的盒子,打开一看,是块玉。


长得像个铜钱,一根红色的细绳从中间的小孔穿过,白色的玉光滑无暇,连街边的树影都能从上面映出来。


“喂,这玉是怎么回事?”


何九华一边把小圆玉佩拎起来端详,一边打了个电话给不辞而别的尚九熙。那边似乎是在学校,他可以听见有人和尚九熙打招呼的声音。


“我找我姥姥要的,她信佛,没事就喜欢给我做个符买个玉什么的,我之前给她说了你的事,顺便就让她去庙里给我求了这么一个小玩意儿来。”


何九华把玉挂到脖子上,冰凉的玉石贴着胸口,他拿手按了按,感到心脏一下一下的撞击着石头,又从玉石上传到指尖。


“巧了,我奶奶也信佛,说不准两个老人家会很聊得来。”


尚九熙挠挠头,笑声闷在胸腔里,他挥手和路过的小野猫打个招呼,听着小家伙轻飘飘的“喵”了一声,然后心情很好的看了看远处校园内的喷泉。


“一个在东北,一个在这儿,靠佛祖传话吗?”


“找机会嘛,万一哪天就见到了呢?”


找机会吧,说不准哪天,我就和你见到了呢?

何九华拍了拍胸口,那块玉已经被体温捂热了,像钢铁侠的方舟反应堆一样安静的呆在那里。










孙九芳握着手机已经听了好半天歌了,抬头看秦霄贤还像个望夫石一样偏头看着窗外,那边正对着住院楼的大门,何九华站在他们家的车门旁边,边和张九泰聊天边摆弄着脚边的行李箱。


“我说,你要不大大方方过去得了,躲这儿干嘛?跟踪啊?”

秦霄贤不理他,烟夹在两指间燃烧着,何九华的笑脸落在眼里,他像是溺水的人,挣扎着向上,却也被身后的黑暗牵制,进退两难。


“走了,晚上陪我去喝酒。”


何九华明显是东西都搬完了,已经坐上了后座。秦霄贤没等那边先发车,自己一踩油门就离开了。

“我不去,老汉今晚让我陪他去修吉他。”


啧,秦霄贤在心里啐了一声,吐槽了无数次身边见色忘友的人,但还是得放人家去甜甜蜜蜜。


“你那怨妇脸收收行不行?我找个人陪你。”


“就算我未成年,扫黄也管的。”


孙九芳一巴掌糊在秦霄贤头上,趁着红灯还多来了两拳。


“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我是说我学长,大我们三四岁左右,奥斯卡的经理,去不去?”


奇怪的很,但凡跟秦霄贤玩得好的,一定认识酒吧的大人物。干啥啊?合着我就只配去酒吧啊?


“喏,这个,和我名字无敌像,叫孙九香。”


秦霄贤趁着黄灯瞥了一眼,嚯,跟个米其林轮胎人一样,咋看都不像混迹酒吧的人。


“我们拒绝以貌取人啊,去看了你就知道他很会玩了。”








于是秦霄贤就轻信了孙九芳的鬼话,穿件小白T恤就去了奥斯卡。影影绰绰的灯光里,那个叫孙九香的男人礼貌的向他自我介绍,“你好,你就是秦霄贤吧?九芳和我联系过了,今晚放开玩,算我请的。”


其实秦霄贤没心情蹦迪,只是想像以前一样,泡进这个纸醉金迷的混沌里,然后用辣喉咙的酒精让自己度过难捱的夜晚。


喝到半迷糊状态,秦霄贤感觉到有人扶住了他的肩,一抬眼,孙九香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他旁边。


“秦先生,你不能再喝了吧?”


孙九香听他学弟说过这是个划船不靠浆的纨绔子弟,相当能闹腾,只是没想到这么能闹。

未成年人点酒熟练的像那些游离在人群的高手,就往烈了喝,也不管一个人是不是安全,有没有人善后。


“九香哥是吧,来陪我坐会儿行不行?”


孙九香看秦霄贤抱着酒杯双眼迷离,又看看周围无数姑娘狼一样的眼神,认命的坐下,用衣服上的微型耳麦喊人送来一杯柠檬水和一杯橙汁。


“九香哥,一会儿我能睡酒吧吗?”


“为什么不回家?”


孙九香没太在意,只是抱着手臂盯着舞池里醉生梦死的年轻人,脸上一副清心寡欲的模样。


“回不去啊,我爹妈最讨厌我来酒吧。”


“你以前是怎么回去的?”





以前?

秦霄贤抓起手边开过的啤酒灌下去,耳边响着以前在酒吧喝醉以后他哥们结巴一样的话。


“秦.....秦大少,我给你家....你家何九华打电话了,等着吧啊,一会儿.....就到!”










“以前靠有人宠着我,随时能来接。现在啊,那个第一时间会接我电话的人,他不要我啦。”


秦霄贤笑呵呵的对孙九香摊摊手,表示我是真的很无奈啊,然后往后一靠倒在卡座的沙发里,闭着眼睛似乎真的打算睡在这儿。


“因为我幼稚,我不知道怎么去照顾别人,所以他不要我了。”


孙九香听完,终于回头看着还在微笑的秦霄贤,他的脑子里闪过一些片段,那里面有个胖男生的脸和秦霄贤现在装出来的笑脸重叠,一瞬间似乎是时光回溯,往事如烟。


“再幼稚的人,有了想要一辈子的想法,也会成熟,你说一个真的什么都不懂的人,为什么会抢先就打好招呼直接从你留在柜台的卡里消费?”


孙九香从怀里抽出一张卡,是秦霄贤的银行卡,他在点完酒之后给了酒保,让他直接买单,不知道孙九香什么时候要回来的。




“酒吧不收留人,但我家可以去。”


秦霄贤抬头,孙九香拍拍自己皱掉的西装,笑着向秦霄贤伸出手——“我和你的学长周九良是至交,所以去我那儿住不收你钱。”


所以真的不能随便相信孙九芳的鬼话,秦霄贤缩在酒吧昏暗的角落里,满腔的酸涩被音乐冲散不少,他放下酒瓶,握住了孙九香胖乎乎的手。


————————————————————————

欢迎九香!!!!!


我今晚去看《烈火英雄》哭成憨憨


比较短


我明天争取让你们心疼老秦



评论(2)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