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草

整整三年了

盛夏(十四)

☞里面大部分的情节内容来源于我自己的生活,所以什么学校啊特殊日期都是我生活里的实际例子

☞私设男性恋爱结婚正常

☞避雷预警

连载的开头是贤华❗❗❗但是后面就会写何尚⭕⭕⭕,毕竟我吃原配,所以吃贤华的朋友最好看完前几章就避雷❌❌❌

☞大概全七队都会出场,但是我主要写香贤和熙华

☞何尚香贤出场了❗❗❗

☞这集没有香香










秦霄贤坐在最后一排,趴在桌上似乎是睡着了,但离得近一点的人都看得出来,哪儿是睡觉,谁家睡觉会在面前用书架着一块小镜子啊?


秦霄贤的双眼里一丝睡意都没有,​镜子里反射着何九华笑的见牙不见眼的样子,似乎是张九泰讲了什么有趣的事,连带着孙九芳都笑倒在何九华的肩上。


心里漫上一股子醋味儿,够他蘸着把早上剩下的炸饺吃完了。手上青筋暴起又沉默的失去力气,秦霄贤最后还是把镜子收了起来,疲惫的闭上了眼睛。


他每天都在提醒自己,他已经没有那个资格再去参与何九华的人生了。他现在只是不甘心,他只是很想知道,何九华为什么一定要把他们的座位调开,会不会是因为他心里最后抱有的那一点点幻想。


“放下了。”


张九泰看似开玩笑的凑到何九华耳边,眼神却快速瞟了一眼真的趴在桌上的秦霄贤。何九华脸上的笑意收敛了几分,微微点头示意张九泰他知道了。


秦霄贤一直看着他这件事,何九华在张九泰告诉他之前就知道。张九泰那天是在中午午休的时候出去上厕所,怕吵醒同学就从后门溜进来,无意中就看到了借着桌上课本的遮挡在盯着何九华看的秦霄贤。


他虽然是真的不希望秦霄贤和何九华再有什么联系,但是那天秦霄贤眼神里闪着的光,实在让他不好意思把事情瞒下去,午休一结束,他就把这事儿告诉了何九华。


彼时刚刚睡醒的何九华看上去是被整懵了,眼神直直都盯着墙上的挂钟发呆,张九泰以为何九华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何九华却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叹口气说:“以后帮我看着点,他要是在看我,你就尽量让我看上去没那么烦躁,行不行?”










“诶,你累不累啊?”

何九华趴在窗边,尚九熙今天兼职排到了晚班,还得要一会儿才回来,何九华摸出了被藏起来的烟盒,点了一根然后打开窗子,边感受夜里冰凉的风,一边体会着烟从肺里滚过的感觉。


“累?哪方面的?肾上吗?”


张九泰简直不想和他交流,听筒里刘筱亭喊他披着点衣服小心着凉,何九华听张九泰软着声音答应,突然就想起来之前尚九熙藏他烟的时候,教训他别一天到晚糟蹋身体,自己窝在沙发上打游戏,分神应付他的样子,还和张九泰蛮像的。




“你老在他面前演什么?非得装的一副你很好的样子才行吗?”


何九华没说话,张九泰也默契的等着他开口,楼下喝醉的老头打着嗝进了单元门,晚归的上班族停好电动车喊亮了楼道的声控灯,何九华趴在窗边,俯视整个城市,却无端觉得很迷茫。


烟叶的味道像是跟随情绪的变动失去了吸引力,一小缕白烟钻进喉咙,呛得何九华猛的咳了起来,张九泰一愣,急忙问他怎么了,何九华捂着嘴咳,摆摆手才想起来隔着电话张九泰又看不见。


“没事......咳咳,呛着了。”


好容易何九华能说句完整话了,嗓音却变得沙哑,倒和那天高烧时候的声音一模一样。


“你是不是又抽烟呢?我跟你说你可少抽,再把自己送进医院了没人照顾你。”


“哪儿能啊,九熙在呢。”


“我靠,你现在是恃宠而骄啊,天天九熙九熙的,你要不.....”


“九泰,怎么会不累?”




何九华打断了张九泰的调侃,语气里满满都是无奈,张九泰倒是被噎住了,他知道何九华是最不会示弱的,任何时候都是。



“那天其实孙九芳问了我一个问题,他说如果秦霄贤真的愿意做些什么来弥补,还有可能吗?”


张九泰没做声,他想了想,如果秦霄贤真的改过自新,或许也会是个好的伴侣吧?


“我摇头了,我告诉他不行。看他的样子挺惋惜的,我没和他多说什么,因为我觉得说多了反而显得我矫情。碎了的杯子粘回去也不再是原来的样子了,这句话不是没道理。晚安。”


何九华说完就挂了电话,烟已经烧到尾巴了,热气在指间留下一个吻,然后被夜风和地心引力吹向了坚硬冰凉的水泥地。

何九华抬头看了看天空,连月亮都没有,乌黑的夜色似乎格外不想给人间一点温暖,拢走了所有的希望。




周围人窃窃私语的话还回荡在耳边,像是循环播放的起床闹铃一样,时刻提醒着何九华,你必须让所有人都知道你很好。


“我觉得他俩蛮配的,太可惜了.....”

“我听说是因为被绿了才.....”

“太可怜了,怎么这么惨啊?”


何九华性子里从来都带着一股子桀骜,最听不得别人同情和可怜自己。


所以他每天都让张九泰和刘筱亭想办法逗他乐,让他看上去一点都不难过,用没心没肺的外衣遮住了内里皮开肉绽的悲伤和失望。













秦霄贤那天躲在废弃储物室边抽烟边掉眼泪的时候,何九华其实是在的。


他只是也想去那里静静心,没想到有别人会来,更不可能想到秦霄贤居然也会来。


他就躲在窗帘后面,傍晚的夕阳无私的把最后的明亮撒向角落,他甚至觉得窗户反光上秦霄贤模糊的身影都是温柔的。


听到打火机声音响起的时候他还能欣赏一下窗外球场上男生奔跑的影子,可那阵压抑的呜咽声飘进耳朵里,何九华一踉跄,心里一把揪了起来,鼻尖的酸涩刺激着泪腺,何九华握紧拳头,用力到关节泛白,咬破了下嘴唇才忍住没有冲出去把那个一哭就爱和他撒娇的男孩子抱在怀里。


他没法欣赏操场的影子和明黄色的夕阳了,因为所有的冲动都变成了透明的泪水,模糊了他的视线。

眼泪到底也没能从眼角滑下去,只是憋红了眼眶,认命一样退了回去。


何九华清楚的感受到,他在一点一点把曾经鲜活明亮的夏日剥离,那个站在操场上鼓起勇气向秦霄贤伸出手的人,站在三年后的晚霞里,一把把那些回忆都推下了悬崖。


没关系,再忍一忍,我就快要放下你了。








“你站窗台边上干嘛呢?大晚上吹风你是嫌你身上那些伤口好太快了是不是?”


尚九熙的声音突然从后面传上来,何九华一下子回神,眼前还是那片黑暗的天空。手机屏幕上有一条最新消息,是张九泰在他挂了电话之后发过来的。


“别逼自己太狠,该放下该看开的,不能总抓着不放,他也没那么不可原谅。”


何九华笑了一下,没给张九泰回消息,按灭了手机屏幕,转头笑着对尚九熙说,想吃他做的鸡蛋挂面。


“何大少爷,挂面昨天吃完了,我明天给你买行吗?今天你给我安分睡觉去,大冷天不准再在窗边晃了。”


尚九熙一边嫌弃一边推着何九华进房间,何九华就乐呵呵的倒在床上,在尚九熙给他关灯关门之前向人讨了句晚安。


安静的房间里,能听到门外尚九熙踢踏着拖鞋走动的声音,何九华闭上眼睛,黑暗中有一声极轻的叹息。











迟来的挽回和懂事,比草还不值钱。


秦霄贤,来不及了。






——————·————————————————————

且行且珍惜


有时候真的是要到已经抓不住了,才知道以前的不懂事


记住,迟来的关心,追不回人,也追不回心


请给我评论❤



评论(5)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