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草

整整三年了

盛夏(九)

☞里面大部分的情节内容来源于我自己的生活,所以什么学校啊特殊日期都是我生活里的实际例子

☞私设男性恋爱结婚正常

☞避雷预警

连载的开头是贤华❗❗❗但是后面就会写何尚⭕⭕⭕,毕竟我吃原配,所以吃贤华的朋友最好看完前几章就避雷❌❌❌

☞大概全七队都会出场,但是我主要写香贤和熙华

☞何尚剧情开始了❗❗❗











“少爷,你病了吗?要我和老爷他们说一声吗?”

司机一大早把秦霄贤送到了市医院门口,小少爷好像很困,一路上杵着太阳穴靠在车窗边昏昏欲睡。

“我来看个朋友,没必要和他们说。”

秦霄贤伸个懒腰,从车门上拿了一瓶水扭开,凉丝丝的触感勉强驱散了一些睡意。他让司机下午再来接他,把一件中厚的外衣挂在臂弯上,打着哈欠的走向住院楼。







现在是早上八点四十,医院里似乎永远都是人满为患,被父母抱在怀里的小孩,随意找个座位杵着脑袋坐下歇息的农民工,还有躺在病床上从人流中穿过的老人......

秦霄贤家里有私人医生,所以他很少来医院,这大概是他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的感受着最平凡的生活。

医院里随处飘荡着消毒水的味道,他皱皱眉,看见前面一个老人坐在轮椅上,旁边的石台阶上坐着一个小男孩,是昨天那个叫尚九熙的护工帮过的爷孙俩。

小孩子手里捧了半杯豆浆,还有一个包子捂在怀里,似乎是怕早晨还微凉的空气带走最后一点热气。

“爷爷,一会儿做完检查出来就能吃包子了。”

包子只有一个,你不吃吗?

秦霄贤路过他们的时候听见这段对话,想问一句,却也闭了嘴。











“小朋友,吃包子吗?”

没几分钟,瘦高的身影又回来了,手里多了两杯豆浆和六个包子。

小男孩抬起头,看见秦霄贤笑着递给他手上的东西。

“谢谢哥哥,可是你不吃吗?”

“哥哥.....是买给别人的,但他吃不到啦。”

小男孩还不懂大人世界里那么多的无奈,只当是再也见不到人的意思,他揉揉有些红的鼻尖,手里那半杯冷了的豆浆变成了热乎乎的满杯,他扭头去看秦霄贤离开的背影,突然从石阶上跳下来,把手拢成喇叭的样子,放在嘴边向秦霄贤喊道:“哥哥,不要难过!他会想你的!”

稚嫩的声音顺着早晨带点朝露的空气钻进耳朵,秦霄贤回头,小男孩在原地对他挥手,笑的看不见眼。

他突然鼻子很酸,喉咙里一阵酸涩的感觉漫上来,当第一缕阳光终于挣脱乌云束缚洒向人间的时候,他遥遥的向那个小男孩鞠了一躬,笑着的。











“何九华,你说你上辈子是不是个天气娃娃啊?”

推着何九华轮椅下楼的时候,尚九熙忍不住问道。

不止一次了,早上起来看着天气阴沉沉的,想着不能让何九华下去吹风,自己也可以偷偷睡个懒觉,结果每次临到何九华要下楼之前,天气总会突然的放晴。

“你才拴着脖子吊人家窗户上呢。”

何九华白了他好大一眼,腿上被尚九熙盖了一块小毯子,打着石膏的一条腿懒懒的垂在踏板上,何九华脑袋往后一仰,在他扭到脖子之前,尚九熙微凉的手掌就托住了他的后脑,另一只手稳稳的扶着何九华的轮椅。

“干嘛?想落枕啊?”

尚九熙低头去看何九华,小孩儿细碎的刘海长长了,稀稀疏疏都搭在眼睛上,往后仰的动作让他的脸看上去格外的小。

何九华拿头顶蹭蹭尚九熙的手掌,满足的叹了口气。

“自带人肉靠垫的轮椅,九熙,你哪天真该感受一下。”

“人肉靠垫”尚九熙表示不想搭理他,并且在推开他脑袋的时候顺便在他脑门上弹了一下。










今天的栀子树下面几乎没有什么人,尚九熙找了一块能晒到阳光的空地,固定住何九华的轮椅之后一屁股坐在旁边的草地上,那里有一块大石头,他能靠在上面睡一会儿。

“你要真累明天就别下来了,让护士帮忙呗。”

何九华眯着眼睛闻着空气中清甜的栀子花香,瞥见尚九熙连打三个哈欠,叹口气把椅背上的外衣扔到了尚九熙身上。

“要睡也披上点衣服,真以为自己葫芦娃呢.....”

“你才葫芦娃。”

尚九熙拿起衣服打算给何九华披上,刚站起身,突然看见不远处有一个熟悉的身影,瘦瘦高高,戴个黑色鸭舌帽,臂弯里挂着一件衣服。

秦霄贤这个螳螂成精的样子太难忽视了,尚九熙默默在心底吐槽一句,然后拍了拍何九华的肩,嘱咐他好好待着。

“你干嘛去?”

“厕所,顺便给你买两颗糖,抽屉里没有了。”

“别去厕所给我买啊,还有我要草莓味的。”

“知道了,一天天的和小姑娘似的......”

尚九熙摆摆手,挎着衣服悠闲地走向了最远的超市,反正这俩孩子肯定得聊很久,还不如顺便散步呢。













尚九熙刚离开不到三分钟,秦霄贤就从后面走了上来,一步一步的走到了何九华身后不到两米的位置,然后站住了,不敢再往前。

何九华似乎是在享受难得的恬静,闭着眼睛微仰头,细细的风吹过来,他的刘海温和的扫在脸侧,嘴角的笑意像那天栀子花的香味一样。

鬼使神差的,秦霄贤行动快于大脑,往前一步把手里的外套披在了何九华的肩上。

“这么快就回来了?你是不是.......”

感到身上的衣物,何九华笑着回头,以为尚九熙说去厕所是逗他玩,打算也逗逗尚九熙。

但身后站着的男孩子身上飘来了橘绿之泉的后调,腰间别着的扇子明显就不是尚九熙的风格。

“秦霄贤.......”

舌头打结一般,何九华所有的词汇像是一瞬间都离家出走了一样,完全空白的大脑连正常运转都做不到,只留下一句“你怎么来了?”,然后彻底死机。

“来.....来看看你。”

秦霄贤不比何九华好,还没等他想好开场白,衣服就已经脱手放到那人肩上了。

秦霄贤走到何九华旁边和他并肩,目光却在身边路过的人身上扫来扫去,就是不敢看何九华。











“华儿,对不起。”

沉默了半天,秦霄贤看着一只风筝从远处飞上了蓝天,花花绿绿的颜色一跳一跳的,突然就很像对何九华说一句对不起,不管何九华是不是愿意听。

“老秦,你的生日礼物那天被车撞坏了,下次买行吗?”

“我之前情绪不好,一直也没联系你,不怪我吧?”

“对了,那天我和你提分开一阵子,也是我莽撞了,对不起。”

秦霄贤听着何九华温柔的说那些他没来得及参与的事情,眼眶越来越酸,视线也越来越模糊,连近在咫尺的何九华的脸也看不清了。

“那,是不是说我们可以不分开了?”

秦霄贤带着哭腔的问何九华,垂在身边的手几次想去摸一摸何九华的侧脸,却重如千斤怎么都抬不起来。

“不,我的意思是,我很认真很认真的想过了。”
何九华转过头来看着秦霄贤,手背上砸了一滴晶莹的泪水。

“老秦,我们分手吧。”







预料之外的,秦霄贤没有天崩地裂的感觉,可能因为早就料到这个结局了。

“我能知道为什么吗?”

连问话的语气也几乎没有什么起伏,平平静静。

“可能只是小事情,也可能是大问题。”

何九华笑笑,抬手擦掉了秦霄贤还挂在下巴上的泪珠。

“老秦,你和我从小成长的环境不一样,你衣食无忧,有人伺候,我虽然也不需要担心温饱问题,但不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长大的。”

像是想到什么有趣的事情,何九华低头乐了一下,抬起头时看向前方那块大石头,眼神里的柔软曾经属于秦霄贤。

“我可能习惯性的去照顾人,但不代表我就不需要人照顾。初三那年,你和你爸妈的矛盾很深,每天都会给我打电话说想要早点逃离,每次我都会说你一定可以,可第二天还是看见你一大早趴在桌上睡觉,课间随便抄起一本作业开始补;你喜欢去酒吧,但我向来不太喜欢那些吵吵闹闹的地方,尤其是你总会故意和别的女孩有接触,我知道是想看我的反应,一次两次还可以,但时间长了,你要明白这个玩笑并不好笑。”

一件件往事随着何九华的叙述慢慢在脑子里成形,几乎是连成了一条完整的时间轴,每一个节点上的他们,也不是一直微笑的。

“我很抱歉那天没有陪你搬行李到宿舍,因为我奶奶从家里的楼梯上摔下来,马上需要做手术,我爸妈和哥哥姐姐都赶不回来。还有那天没去酒吧接你,九泰其实一早就知道你在,我让他别告诉你我去医院,因为那个学长很久才回来一次,我知道你很想和他聚一聚。”

何九华觉得自己说这些很矫情,但他还是想说,不是责怪,只是第一次真实的向这个和他走过好多年的男孩袒露自己的心声。

“可这些都不是大事,它只是细节,不值一提的细节。大事是什么呢?是那个视频。我知道那不是你想发给我的,但是你知道吗老秦,那天晚上路灯很暗,有蚊子在脚边飞,连星星都找不到。我听见你说‘那就换下一个’,真的就是那一秒,”何九华按住了自己的胸口最接近心脏的位置,“这里,它灭了。”

秦霄贤本来不难过的,听着何九华说这些只是感到愧疚和自责,可是他听见何九华说——这里,它灭了。

就简简单单五个字,比所有利刃都要伤人,几乎一击就撕破了秦霄贤强装的镇定,比之前更强烈的酸涩感压过了所有的想法,他只想蹲下去,好好地,认真的抱一抱何九华。

可他不能,何九华依然是温柔的笑着,小男孩第一次从那抹看了无数次的笑里读出了别的东西。


“老秦,说好的陪你要食言了,对不起。”

“起风了,该走了。”













“他走了,你回来吧。”

尚九熙接到何九华电话的时候,他刚买了一个鸡蛋灌饼拿在手里,正晃晃悠悠的往回走。
何九华依然乖乖坐在之前的位置那里等他,连腿上的毯子都没变位置。

“聊完啦?”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他要来?”

“天地良心,真不知道。”

尚九熙的鸡蛋灌饼挂在何九华轮椅的把手上,何九华鼻子里满满都是飘香的味道。

“明天的早点吃鸡蛋灌饼吧。”

“行啊,加什么?”

“随便,你吃什么我吃什么。”

尚九熙一路都没提秦霄贤的事,似乎完全不关心,也没觉得何九华这么平静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直到进了病房,他把何九华抱到床上睡好,烧好水给何九华泡药的时候,他突然不太用力的揉了揉何九华的头发。

“傻小子,难过要说,憋不死你。”

“午饭我给你买鸡蛋灌饼,喝豆浆吗?”

何九华握着热水杯的手一顿,好半天了,才感觉到嘴里咸咸的。尚九熙还背对着他站在门口,似乎执着的等何九华回答。

“你个老混蛋。”

“你说什么?”

“豆浆要加糖。”

——————————————————————————

我还是没写到九香

贤华的故事基本完结,两个人后面依然有交集

请给阿草评论(卑微)

评论(5)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