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草

整整三年了

以何为贵(何尚)(一发完)

☞我想写黑道

☞乔装良民何九华✘街头霸王尚九熙

☞反正差不多是个扮猪吃老虎的故事,九熙的戏份偏多

☞很短,估计没有前因后果

☞是个温暖的小故事

☞ooc,不上升







尚九熙是个街头霸王,吓不哭三岁小孩也吼不住七旬老人的恶霸。

他住在一条窄窄的小巷里,每天从自己窗外大妈唠嗑的声音里醒过来,起床用凉水拍在自己的脸上,推开窗子喊一句——“吵死啦!”

然后换来大妈们嘹亮的问好,“文博儿起了啊?吃面条嘛?我让我老头子做。”

“说了多少次了!叫尚九熙!老拿着我小名叫像话吗?!”

喊完还是得乖乖踢踏着拖鞋,穿着大短裤坐到巷子的墙根,抱着一碗炸酱面吸溜,路过的小孩子眼巴巴站在他面前,尚九熙摆出一脸凶相让小孩走开,被抢了兜里的水果糖之后继续吃面。

一成不变的生活在遇见那个穿白衬衫的男人之后就有了些许的变化。






那天早上尚九熙起的蛮早,穿了一件坎肩下楼,他昨天答应了帮郭大爷搬他院里的两株发财树。

“九熙辛苦了,放这儿吧,大爷请你吃生煎去。”

郭爷不在,是他的挚友于谦大爷给他开的门。大爷一头的锡纸烫,闻见身上那件T恤衫的味道,八成昨晚又喝多了。

“谢谢大爷,不吃了,我今早要去收一批货,先走了。”










尚九熙是个街头恶霸,吓不住三岁小孩也吼不住七旬老人,但不能忽视他对其他势力的威慑力。

市里一直有一条完整的军火走私渠道,几乎所有黑道火拼要购置的军火武器都是从尚九熙手上出去的。

今天早上,有一批货到了,尚九熙从来都是亲自监督送货。




拍拍手心的土,尚九熙随意的套了一件短袖就从巷子里往外走,一不小心就撞在了一个人身上。

刚打算摆出自己的大哥的身份,抬头的一眼就栽进了那人满载细碎晨光的眼睛里。

真漂亮啊。尚九熙愣愣的看着那人带些歉意的冲自己微微鞠躬,侧脸的下颌线像月牙一样流畅。

“下次看着点。”

摆摆手,尚九熙也没再看那人一眼就走了,感觉脸有些奇怪的发烫。

身后的人却是转身盯着尚九熙离开的背影,直到他消失在拐角处。他的嘴角挂起一抹浅浅的笑,念叨一句什么走进了大院。










“老大,这人是谁啊?招惹你了?”

手下的小弟拿着尚九熙给他的那张画像十分八卦的凑到闭目养神的尚九熙身边问。

“不该知道的别问,沉默是金。”

小弟悻悻的退了下去,尚九熙自己盯着后面搬货的队伍发呆,脑子里那双好看的眼睛挥之不去。



说来奇怪,平时要是找这么一个人,不出三天一定会有结果,可无论他手下的人怎么找,一点有用的信息都找不到。

“熙哥,你确定你那天早上不是在梦游吗?”

尚九熙把指尖的烟捻灭在墙上,一拳敲在小弟的脑袋上,烦躁的一挥手,遣散了一群人之后回了小巷。










尚九熙失眠了。

他坐在床上,把窗子大开着,白纱一般的月光斜斜的从夜空照进来,他觉得像那天美得惊心动魄的眼睛。

活成人精一样的尚九熙知道,凭自己的人脉都问不到的人不会是善茬,至少不会是个普通人。

他自嘲的笑笑,自己的眼光也真是刁钻,将近活了三十年了,第一次对人动心居然找了个身世不明的。

算啦,就我这种刀尖上舔血的日子,还是别让其他人跟着遭罪了,自己一个人也没什么不好的。

他就这么想着,不知不觉就在月光中睡了过去,梦里有花,有酒,有小溪,还有那双好看的眼睛。












“文博儿!起了吗?帮忙搬箱子了!”

居委会赵大妈一嗓子把尚九熙从桃花源里拽出来,然后砸进了锅碗瓢盆碰撞的早晨。

“大清早的喊啥啊!还有,说了不要叫我小名!”

尚九熙睡眼惺忪的下楼,抱起大妈手里的大纸箱骂骂咧咧的上楼。

几趟之后,尚九熙坐在院里划拉一碗卷粉,双眼无神,直愣愣的盯着前面的一株绿萝。

“文博儿,我听说你在找人啊?”

尚九熙像树懒闪电一样缓慢的转过头,幽怨的看着嗑瓜子的赵大妈。

“啊......?阿姨,你消息太灵通了吧?”

“你阿姨我是谁?还能有我不知道的?”

赵大妈一拍自己的胸口,瓜子壳飞了一地,手臂上红色的袖标极其显眼。


“你打听那个人我知道啊,常来我们居委会送水果呢。”

尚九熙突然醒神,转头看着赵大妈的眼神充满了不可思议。

“我们姐妹几个都知道呢,小刘,小玉,快来和文博儿说说!”

四五个大妈围着尚九熙坐了一桌,七嘴八舌的说着,一个没说完的另一个就接上了。没一会儿功夫,尚九熙就已经把人家的基本信息知道了个七七八八。


何九华,男,三十岁,小说家,父母早逝,没有兄弟姐妹,现在住在离小巷不远的一个老式小区。

最重要的一条,没有过女朋友,现在单身。




尚九熙擦擦嘴角的油,看大妈们滔滔不绝的还在说平时何九华喜欢些什么,什么时候会去居委会看她们,突然就觉得,大妈才是这个世界上消息最灵通的群体。





“文博儿是想追人家,你老提人家书写得好做什么?”

赵大妈的声音传到尚九熙耳朵里,才把他短暂放飞的神智拉回来,愣愣的看着大妈一脸淡定的说破自己的小私心。

“阿姨,你以前是不是学过读心术啊.....”

尚九熙挠挠头,也不知道有这么一群鬼灵精的阿姨朋友是不是件好事。

“尚文博,你是我们看着长起来的,你屁大点的时候还在我家尿过床呢!大妈能看不出来你想什么嘛?”

“阿姨!这种事情不记这么清楚也可以的!”

大妈们都乐了,一个二个的开始聊起尚九熙小时候那些丢人的,灿烂的日子。

“阿姨,你们说的何九华人家是书香世家,我就一个街头流氓,配不上人家。”

“怎么配不上?”

赵大妈也不嗑瓜子了,坐正之后看着尚九熙笑了起来,“街头流氓怎么了?还不是大早上起来帮我们搬东西,居委会的房子还是你和你那些朋友一砖一瓦的盖起来的,别的街区都是有地头蛇收保护费,你看我们这儿,你什么时候跟我们要过一分钱?阿姨又没老花,你是什么样的人我孙子都清楚,哪儿和小何配不上了?”


尚九熙是个街头恶霸,吓不住三岁小孩也吼不住七旬老人,他以前总觉得很挫败,一个街霸做成这样太窝囊了。


可他看见阿姨端给他的早点,大爷时不时送的二锅头,小孩子手里攥着的水果糖,突然就觉得,这样也不错。













恶霸在大妈们的引荐和助攻之下,不出三天就和何九华混成了可以一起约早点的朋友。

又一个早上,尚九熙把何九华送到家楼下,心满意足的去视察货源,何九华嘴角挂着微笑,招招手和尚九熙告别,转身走进单元楼。



开门的时候,他把鼻梁上架着的金丝框眼镜收进口袋,眼神从人畜无害的小作家换成了他原本的冷冽。今天他穿着一件水墨画的长衫,配上眼镜还有和善的笑,分明是个好好先生。

失去禁锢的杀气蔓延开,儒雅的先生缓步跨进房门,拿起门口的鞋柜顶上放的一把折扇,手腕一抖,扇子以不可思议的速度飞了出去,狠狠的钉在了木质柜子的门上,里面传出一阵痛呼。

何九华慢条斯理的给自己泡了一壶茶,拿出月牙白的茶杯倒上两杯,把其中一杯放到茶几的一角,自己则端着另一杯缓缓躺进了摇椅里。

“愿意出来和我聊聊的话,茶在桌上,要是有别的事情,恕不远送。”

柜子那边传出一阵细微的声音,何九华听见了也没管,抿了一口茶,然后轻轻敲了敲茶杯,发出清脆的响声。

“不该知道的不问,不该碰的人,最好也别碰。”

他的声音带笑,却冻结了空气,那杯茶放在茶几一角,孤零零的无人靠近。








“熙哥!大嫂那边出事了!”

尚九熙今晚正好约着兄弟去泡澡,一群人刚换了衣服就看见自己派去何九华家附近暗中保护的人跌跌撞撞的跑了回来。

“十几个人进了大嫂家,我远远的从窗子里面看了,家里被砸的差不多了,大嫂人不在客厅,但我看见厨房那边有血!”

澡堂里有一大半人都是尚九熙带来的,跟着他混了这么多年,第一次见到尚九熙动真火。

“换衣服,叫车,联系周九良,叫他和警局打好招呼,直接喊殡仪馆。”

“是!”


浩浩荡荡几十号人从澡堂里出来,清一色的黑色风衣,用以遮住身后的刀棍枪支。这要放在平时,尚九熙肯定还得让人放上乱世巨星的BGM,好好的感受一下港片里大哥的做派。

但现在不是了,尚九熙交代完事情就一言不发,双手插在兜里,浑身上下透出肃杀,生人勿近的气场驱散了他周围方圆三米的人群。








一脚踹开何九华家门的时候,尚九熙想了想,可能自己得赔何九华一扇门,也不知道他家门会不会很贵,要不我做一个还给他,他会不会不要啊......

但是开门看见一屋子人,而何九华不见踪影的时候,他脑子里只剩下了一个想法。

“往死里打,我不要活的。”







这伙人和何九华有点仇,来之前打听过,这片归尚九熙管,但这人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如果不危及到他的利益,不涉及底线,这种私仇他几乎不会管。

一看这些人和居委会大妈的关系就不好,消息闭塞的可以。

尚九熙一脚踹在这伙人头头的膝盖上的时候,屋子里横七竖八倒了一大片,全是黑西装的人哼哼唧唧的叫唤。何九华找到了,就在自家卧室里,袖子被扯烂了,手臂上有一条血口子,头发凌乱,看上去狼狈的不是一点半点。

“你......向来不管私人恩怨,凭什么——啊!!”

话还没说完,尚九熙随手捡起一片地上碎了的玻璃,面无表情的插进了那人的手臂,缓缓的用力,让钝器一点一点划开了柔软的皮肉,带出鲜血和惨叫。

“凭什么?”

尚九熙抬头看了一眼何九华,唇色苍白满头冷汗的人看着他,努力的扯出一抹安心的笑,眼底的星光被汗水模糊,时隐时现。

“凭你动了不该动的人。我尚九熙从来讲道理,轻易不会大杀四方,崇尚的都是以和为贵。”

地上的人冷笑一声,看了看周围几乎全废的一伙人,“这就是你所谓的以和为贵?”

尚九熙耸耸肩,蹲下来一把揪起了那人的头发,眼中的杀意直逼得人想要后退。

“我说了,我崇尚以‘何’为贵。”













●“华儿,最近我那边军火的供货商给我降了好几次进价了,你说他是不是要跑路啊?”

“要跑路怎么还会给你降价?”

何·真军火商·九华不在意的揉了一把尚九熙的卷毛,“说不准人家是看上你了呢?”

尚九熙:...........

“不是宝贝,你听我解释,我没有喜欢人家,我.....”










——————————————————————————

九熙从一开始就没瞒何九华自己的身份,过一辈子的人这些事情瞒了做什么?

九华也没想瞒,只是他没想到自己提示了多少次了尚九熙还是个木头







评论(11)

热度(38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