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草

整整三年了

盛夏(十六)

☞难得的连载


☞里面大部分的情节内容来源于我自己的生活,所以什么学校啊特殊日期都是我生活里的实际例子


☞私设男性恋爱结婚正常


☞避雷预警


连载的开头是贤华❗❗❗但是后面就会写何尚⭕⭕⭕,毕竟我吃原配,所以吃贤华的朋友最好看完前几章就避雷❌❌❌


☞大概全七队都会出场,但是我主要写香贤和熙华


☞何尚香贤都出场了!!!!!












醒过来之后,何九华毫不意外的听见了医院滴答作响的仪器声,扭头看看,尚九熙坐在床边看手机。


“他们还是把你搬来了啊?”


何九华开口,声音很轻,也不知道是疼的还是心虚。

尚九熙从手机屏幕里抬起头,昏暗的病房里只有手机惨白的灯光照在他的脸上,那双眼睛往下都是光亮,唯有眸子里一片漆黑。


“何九华,你想做什么?”


尚九熙的声音是冷的,像是仍然在往血液里流淌的针水一样凉透了血管。何九华心里突然一惊,无名的慌乱突然就涌了上来,他着急的想要坐起来说些什么,却发现浑身都在颤抖。


“我.....”


突然传来门把手转动的声音,有人说着话走进来,把房间的灯开了。何九华回头看见双手插兜满脸不爽还叼着烟的李鹤东走进来,后面跟着一米九三差点撞在门框上的谢金。


“醒了?生命力真顽强啊。”


李鹤东边说边走向何九华,想给他大侄子肩上来两下,忽的一个人就挡在了他面前。


尚九熙来的时候是张九泰把他带上楼的,李鹤东去医院门口等谢金了,尚九熙没见到李鹤东,自然不知道他和何九华的关系。看见李鹤东脸上的刀疤,还有凶狠的气场,还以为这是来寻仇的,脚下比脑子快一步挡在了病床前面。


李鹤东愣了一下,谢金在背后没忍住笑了出来,被李鹤东跳起来一掌拍在肩膀上。


“那个.....九熙,这是我三叔李鹤东,不是坏人.....”


何九华有点感谢李鹤东来的及时,多少给了他一点缓冲时间,现在他是真的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尚九熙一听,赶紧道歉站到了一边,看李鹤东坐到床上一把箍住了何九华的脖子,边关心边勒的何九华龇牙咧嘴。


........我是不是还是应该拦一下?






好在谢金在旁边也看不下去了,赔着笑把何九华从李鹤东的魔爪下面救出来,推推眼镜告诉尚九熙,今晚何九华不用住医院,他等会儿送他们回家。


“额....请问怎么称呼?”


“免贵姓谢,谢金。”


“谢先生,您和九华他三叔就先回去吧,我开车来的,就不麻烦你们了。”


说着,尚九熙熟练的架着何九华坐起来,挎上背包又转回来扶住何九华的胳膊。


谢金似乎还想说什么,李鹤东悄悄拉了拉他的衣角。


“那你们俩路上小心,有事儿打电话。”









把两个人送上车,李鹤东点了根烟站在医院门口,谢金站在他身后,把臂弯里的风衣披在了李鹤东肩上。


“东子,你叫我来不就是担心他们两个人回家不安全吗?怎么......”


谢金没有继续说下去,他看见李鹤东眼里难得的一分无奈,还有被风吹散的白烟,飞速的消失在夜色里。


“爷,你没看出来吗?这俩孩子有事儿。”


谢金回想了一下,那个叫尚九熙的孩子,挡在李鹤东面前的时候,眉头是紧锁的,另一只手下意识护在何九华面前,随时能直接把人拉到自己身后完全挡住。


“八九不离十,可我看他们恐怕自己都没弄明白吧?”


李鹤东没有回答他,把烟扔进旁边的垃圾桶,拍拍谢金的肩,两个人走向了停车场。









这边尚九熙开着车带何九华回家,一路上没有人说话,车里寂静的可怕。


车窗外的景色倒退,一辆电动车和他们并排前行,一个穿着卡其色风衣的女孩坐在电动车后座,环抱着牛仔外套男孩的腰,长发被风吹起,翻飞着遮住了她的视线,何九华却能听见她甜腻的笑声。


尚九熙似乎格外会装聋作哑,无论何九华做什么,都只保持着认真开车平视前方的姿势,完全无视何九华。


直到他们打开家门坐在了沙发上。








“喝口水,毯子盖好你的伤口,天气冷。”


尚九熙把水塞进何九华手里,兀自坐到了何九华对面的圆凳上,双手交叠,低着头想着什么。


“九熙,我今天是有别的事情才从学校跑出来的,我也不知道会遇上他们,我不是故意的......”


“我知道,本来也是我的问题。”


尚九熙打断了何九华,他终于抬起头来,何九华弯着腿坐在沙发上,透明的玻璃杯搁在膝盖处,握着杯子的手不安的摩挲着杯壁。


“九熙,他们到底为什么要找你麻烦啊?”


何九华虽然多少打听到一些事,但具体的情况他并不清楚。


“名额,我们班有唯一一个可以跟着一位权威教师出去实习的机会,那个找你麻烦的叫陆畅,本来名额该是他的,但是因为他自己喝酒错过了面试,名额就给我了。”


“那也是他自作自受啊,管你什么事?”


尚九熙叹口气,何九华不管平时怎么像个成熟的大人,遇到事儿了还是个傻愣愣的小孩子。


“哪儿有那么多为什么,他又不可能找导师撒气,他那么自负的一个人,我又没有后台,自然也不会太看得起我。”


尚九熙的家里的事情他没和何九华提过,迄今为止,何九华也只知道尚九熙有一个舅妈,别的亲戚一概不知,甚至都不知道尚九熙的父母长什么样。每当他试图去打听尚九熙的过去,回答永远都是模棱两可的。


“那他找你麻烦你怎么不和我说?”


何九华有些不满,尚九熙凭什么不告诉他,是拿他当小孩子吗?


“告诉你干嘛?我还什么都没说你就一个人跑去找死,我要真和你说,今天医院里你还能有全尸吗?”


尚九熙无奈的在何九华额头上弹了一个脑崩,摸摸他手里那杯水,确认还有温度之后又坐回了小圆凳上。







“九华,我下个月就要和导师出去实习了,最少也得离开半年。”


何九华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脑子里一片空白,无数个问题飘过,却没有一个被他抓住的。


噎了半天,何九华喝了口水,感到一口气堵在嗓子里,咽不下去也翻不上来。


“那.....我回去住学校吧,我.....那个,你....你去那边要注意安全,我会照顾...照顾自己的。”


尚九熙沉默的坐在那里,何九华声音磕磕绊绊的,可能还没想好要怎么装的无所事事。


“你爸妈应该可以接送你,你接着回家就行了,还照顾自己?你能照顾的好自己那可真是有鬼了。”


尚九熙边说边看了眼手表,已经接近凌晨一点半了,虽然何九华明天也不用去学校,但熬夜对何九华的恢复一点好处没有。


“别坐着了,去睡觉,明早我有事,你自己起床.....”


尚九熙本来打算拍拍何九华的脑袋,手才刚刚伸到何九华头上,就被人一把握住了。



何九华的手比他小些,大概是不太干活的原因吧,掌心软乎乎的,带着玻璃杯里热水的温度,一点一点染在尚九熙有些凉的指尖。


“尚九熙,你喜欢我吗?”


何九华抬起头来,抓住尚九熙的手掌,漆黑的瞳孔里倒映着一个完完整整的尚九熙,还有闪烁着的亮光。


尚九熙溺在那个忐忑和期待的目光里,双脚仿佛踏入泥潭一般无法动弹,喉咙里像是塞了一个软木塞,他没有挣开何九华的手,反而下意识想要去回握。


碰到何九华手背的一秒,尚九熙清醒了过来,何九华执着的盯着他的眼睛,他从那双眼睛里看到过去,一瞬间的认知和回忆让他惊出了一背的冷汗。


尚九熙握住何九华的手腕,稍微用了点力气把自己的手抽了出来,举在何九华头顶的手犹豫了一下,最终没能落下去。


“瞎想什么呢,快去睡觉,这都要两点了。”






何九华感受到尚九熙愣神时的回握,他心里炸开了一朵烟花,刚要说什么,尚九熙抽回了手。


“尚九熙,你知道我没在开玩笑。”


尚九熙没理他,自顾自走到卫生间帮他接好了热水。


“尚九熙,你喜不喜欢我不重要,可我喜欢你。”


“尚九熙,我说我喜欢你,你听见没有?”



卫生间的水声停下了,尚九熙走出来,他背对着何九华推开了自己的房门。


然后尚九熙很平静的说:





“睡吧”






————————————————————————

尚老师不是木头,他都知道


九华是好孩子,可惜他遇上尚九熙的时间不太对


我啥时候能让他俩甜甜的撒狗粮啊?(托腮)


我想要评论


评论(4)

热度(64)